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ohnny

有皮膚科文憑的不算是"皮膚科醫生",那麼有甚麼學歷才算是真正的皮膚科醫生?

請問有皮膚科文憑的不算是"皮膚科醫生",那麼有甚麼學歷才算是真正的皮膚科醫生?
應該說,只是皮膚科文憑,而沒有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大多數不是真正的皮膚科專科醫生,但可能有少數例外的。
這的確有點混淆,皮膚科其實屬於內科的。亦因為太多市民把皮膚科文憑等同皮膚科專科,所以引來一些急攻近利的醫生走捷徑,花幾個月時間便取得一紙皮膚科文憑,還要收四五百元的專科收費,香港便會信以為真,這是多麼便宜的事呢!因為真正的內科、皮膚科或其他專科資格都要六年醫院做牛做馬的經驗,再考兩個很嚴格的試才可以得到的,其痛苦不足為外人道!但兩者分別之大,有如「大學校外課程畢業」和「大學畢業」呢。類似的還有兒科文憑,市民把兒科文憑當作兒科專科,實在是無知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