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pple

現年14歲,近年發覺和不熟識的人接觸和談話時,臉就紅起來和心跳,是否要去看心理醫生?有甚麼解決方法?

本人現年14歲。近年發覺自己和不熟識的人接觸和談話時,我的臉就紅起來和心跳。請問是否要去看心理醫生?有甚麼解決方法?謝謝!
只要反應不太誇張,臉紅和心跳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不用看心理醫生。解決的方法很多,各師各法:

主要是多些低難度的嘗試和練習。當低難度的漸漸變成無難度時,便可以稍為增加難度。全無難度的沒有多大好處,難度太高會令你緊張,會造成惡性循環。

多些心理準備。沒有準備之下,人人都會緊張的。

說話時慢一些,大聲及清楚些,人家回應也自然會慢一些,清楚些。

多些笑容,多些禮貌,人家回應也自然會寬容些、客氣些。

長遠計,最重要當然還是要充實自己,有料才有自信…。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