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WLaw

紅斑狼瘡怎樣引致?白血球標準?

您好! 本人想問紅斑狼瘡症,怎樣引致,我的抽血(C3,C4)報告白血球40度高,我想問我的度數是否高了很多,那它標準是多少,白血球代表什麼! 我其它譬如 DNA、ANA的抽血報告,一齊正常。我還想問有什麼可幫助我生活健康一點,我現在吃的藥名為Hydroxychloroquine and chloroquine, 這藥成份如何。現在醫學上對這病有新的突破嗎? 可否根治。
紅斑狼瘡症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is(SLE)的確是頗麻煩的病,它和其他風濕病和自身免疫系統的病,都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出錯,「無源無故」地製造抗體去攻擊自己的細胞,攻擊不同的細胞便有不用的病和病徵,對SLE來說,主要是皮膚、腎小球、關節、血管和心臟等。不同的病人不同的活躍程度和組合。


C3,C4便是反映幾種攻擊方法中其中一種的活躍程度,一般降20%便是不正常。而白血球的多少是反映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多於反映病活躍程度。


Hydroxychloroquine, chloroquine便是成份,副作用包括頭痛、腸胃不適、皮膚反應、脫髮、視力受損(影響角膜向和視網膜)。基本上,醫SLE的藥之中沒有一隻是「好東西」,只是平衡病的害處和藥的副作用之後的決定。為何選擇某隻藥,太複雜了,你只好信你的醫生。


如果真的有什麼新突破,醫院的專科醫生是很快便會知道的。有時市面推銷產品時,會誤導你令你以為真的有什麼突破,有疑問應該問醫你的醫生。另外可能幫得到你的是香港的 SLE樂晞會 (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 8103-7018。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