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en

近年來不斷受感冒的症狀困擾

本人男性,35歲。近5、6年來不斷受到近似感冒的症狀困擾。通常每當感到翳熱時便會誘發,有時持續一、兩天,有時卻反反覆覆個多星期也不好轉。而頻密程度比一般感冒高很多,往往一個月內會有多於一次這種情況。每次的症狀也是感到鼻以上至眉心一帶有很擠湧的感覺、頭暈、胃口稍減、疲惓,可是卻沒痰液,也沒鼻水,亦不會打噴嗤,除了一點點乾咳和氣弱外便沒什麼其他癥狀。但最怪的是我這5、6年間從未有發燒,每次有這些現象時,除了手掌心微熱外,並不會量度到高於正常的體溫。(相反,在這5、6年之前,我每患感冒,一般也會發燒,有打噴嗤和
「外感傳裡」是一個模糊不清的辭語,其作用是庸醫把事情胡混過去,不知所謂。正統西醫最反對這樣胡混的說法,應該「不知謂不知」。

感冒可以不發燒的。

不能在這裏作確切的診斷。你的情況可能性太多了,大致上可歸幾類:

身體的弱,以至經常感冒或小病。

身體穩藏著某些病,病徵未明顯,有時檢驗也未必找得出。如鼻竇炎。

室內或工作的環境令人身體不適,尤其是空氣流通或室內空氣污染(如清潔用的化學成份)....。

生活習慣不正常,如日夜顛倒、睡眠不足、少運動、飲食不正常....。單單是少飲水已經可以令你有以上的病狀了!

神經緊張或神經衰弱亦可以令人身體不適,有感冒的感覺。

你應該找你的家庭醫生詳細檢查(詳細病歷+詳細身體檢查+適量的化驗),不一定要「全身檢查」。慢無目的地「全身」檢查,一則即貴,作用亦不大。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