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熱點視頻
訂 閱 頻 道    

前列腺癌 Prostatic Cancer

前列腺癌,香港男性第三大癌症,50歲以上的男仕當中,約有三分之一,可在其前列腺發現癌細胞的蹤跡。

我們現在就去找〈泌尿外科專科 - 葉維晉醫生〉了解一下。


葉醫生,有部份人認為,

問:前列腺癌是種生長緩慢的癌症,未需作緊急處理?!
葉:前列腺癌是一種慢生長腫瘤,但如有發現應盡快治療。前列腺癌與肝癌或胃癌概念不同,肝癌或胃癌要即時治療做手術。而前列腺癌生長比較慢,有多一點時間去做檢查鑑定。但如鑑定確實患上前列腺癌,需要盡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問:前列腺手術會導致性無能或陽萎?!
葉:是會有這些現象。因為前列腺癌治療需要做手術,一般來說連接男士器官的兩條神經線旁邊就是前列腺,所以手術時有機會影響這兩條神經線。令到男士勃起功能受到影響,這情況是難以被免的。

問:前列腺癌可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葉:前列腺癌有很多種治療方法,包括做手術將前列腺切除,然後將膀胱接駁回尿管是其中一種。另外放射治療的方法效果也不錯。 此外前列腺癌生長是男性荷爾蒙不斷刺激而影響,所以有一種叫做荷爾蒙療法,將前列腺萎縮。這療法是降低男性荷爾蒙令癌症萎縮,可惜這方法並不是徹底治療方法。只有做手術或放射治療才能徹底治療前列腺癌。

問:前列腺癌極難醫治,很多患者最終會因而死亡?!
葉:不是。前列腺癌早期是可徹底醫治,做手術或放射治療都可醫治。如前列腺癌不幸擴散,擴散致淋巴、骨骼,荷爾蒙療法亦可將癌控制,需要治療一段很長的時間 所以前列腺癌患者較其他癌症患者長壽。

醫護研習組
**本視頻的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或診斷。
請聯絡您的主診醫生並向他提出您的疑問。
如有不適,請立即約見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其他熱點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