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熱點視頻 - 健康小貼士
訂 閱 頻 道    

醫護健康知多D - 牙科保健篇

Q:小朋友牙齒沒有問題就不用看牙醫,是對還是錯呢?

A:是錯的!應該從小養成小朋友看牙醫的習慣,以減少小朋友對牙醫的恐懼。牙醫在小朋友不同的成長階段,可以提供適切的口腔護理知識,讓小朋友知道如何護理口腔。

Q:看牙醫前要跟小朋友說明牙科程序,是對還是錯呢?

A:是對的!看牙醫前家長可以在家透過角色扮演,例如家長先扮演牙醫,小朋友做病人,跟小朋友說去和牙醫哥哥姐姐「數牙仔」,讓他知道看牙醫不是可怕的事情。不要跟他說針、鑽等負面的字眼,以免他會對牙醫產生恐懼。

Q:家長需要陪同小朋友見牙醫,是對還是錯呢?

A:是對的!家長最清楚小朋友的刷牙清潔狀況,所以牙醫需要家長提供的資料,才能給予完善的治療方案,以教授小朋友正確的刷牙和護理技巧。

Q: 家長帶小朋友看牙醫時,需要帶備小朋友平時使用的口腔清潔工具(例如牙刷、牙膏等),是對還是錯呢?

A:是對的!因為牙醫需要知道牙刷是否適合小朋友,小朋友刷牙的技巧是否正確,牙膏用量又會否太多。如果牙醫知道這些,就可以將全面的資訊給小朋友和家長,方便日後在家護理口腔。

醫護研習組
**本視頻的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或診斷。
請聯絡您的主診醫生並向他提出您的疑問。
如有不適,請立即約見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其他熱點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