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Vicky

糖尿病和高血壓多年,現需吃血壓丸,可否吃燕窩作調理之用,對她有沒有好處?

我媽媽現60歲,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多年,現需吃血壓丸,不知道她可否吃燕窩作調理之用,對她有沒有好處? 盼早日示覆,謝!
這又是沒有根據的。燕窩,是很奇怪的東西,不是它真的有什麼神奇,而是它反映了中國人很多的壞習慣呢。中國人有什麼醫不好的病都便會試試燕窩或名貴的藥,有什麼些微感覺上的好轉,功勞全都歸它所有。
可能是物以罕為貴引起的心理作用,或「寧可信其有」,亦有些羊群心理及商業宣傳,亦可能有些歷史因素…,總之它活像超級明星一樣!其實,無論中藥和西藥,不一定貴便是好的。平的試完便試貴的,在亂試的無知世界中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只是太難為燕子了。希望有一日,有人正正經經地証實它是否真的有效,如果真的有效,有什麼效、什麼病吃多少及多久才有效,那種成份有效,最好是用遺傳工程大量生產其中有用的成份。但目前還是算了吧,用燕窩造安慰劑,實在太貴太殘忍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