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ong

酒精中毒的成因,病徵及治療

本人想詢問有關酒精中毒的成因,病徵及治療方法。
「酒精中毒」這個名稱是正確的,但一般人會聯想到惺昏大醉般的「中毒」,其實它是指酗酒(alcoholism),而不是醉酒。


酗酒是成因,其實頗複雜。有生理和遺傳因素,又有心理和社會因素,這是歐洲國家的重要課題,不便深入討論了。


病徵包括:


脫癮病狀withdrawal symptoms,作嘔、心跳、手震、焦慮和失眠,嚴重的更可有幻覺。


酗酒對身體的影響太多了。對大腦、小腦、肝臟、腸胃和血液循環系統都有影響:


1.失憶、 情緒不穩定、幻覺、智力衰退....

2.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胃潰瘍…

3.胎兒發育不正常

4.另外心理上和社交上的影響也不少:

5.工作散慢、疏忽職守

6.夫婦不和、家庭破裂

7.危險駕駛、犯罪鬧事

8.治療方法又是一大難題!需要醫護人員、社工、親友、或互助社(匿名戒酒互助社 Alcohol Anonymous2578-9822)…的幫助,戒酗酒的難度和戒毒不相伯仲。對不起,不能更詳細作答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Francis : 想知道染色體Pallister Killian Syndrome病徵和詳細的資料?
[ 會員# ] Edward : 若有痔瘡,會否令CEA增高?
[ 會員# ] Edward : 頸淋巴結腫、耳鳴、些許頭痛會是鼻咽癌或其它癌症嗎?感冒或過敏是不是也會有此些症狀?
[ 會員# ] 心急人 : 時常出現少便多泡的現象,曾作一些簡單的尿液測試,蛋白質和糖尿均正常,以上問題還有什麼因素引起?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