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41 ] Duncan

焦慮証

歐陽醫生你好

我家人最近被診為焦慮証,但他常常害怕自己會患上抑鬱,但社交方面明明沒有任何問題,只是擔心自己有抑鬱,請問原因是因為焦慮証令到他感到擔憂嗎? 另外,我們整家都十分擔心他, 精神病真的可以完全康復嗎?
Duncan 你好,

焦慮症是一種並不難醫治的疾病,有時候藥物份量適宜,情況在頭數天己能立即改善,只是很多人對精神科疾病有很多誤解,認為一定要長期服藥,又或認為精神科藥物都會有很多副作用或上癮,而逃避接受治療,另一方面亦有很多焦慮症患者跟本不知道是焦慮問題,以為是身體出了毛病。

對患者本身,身體會出現很多不適,如心跳、手震、頭暈、頭痛,而且會受情緒帶動而產生很多負面思想,生活也會大受影響,家人的壓力也會很大,言語安慰通常作用不大,甚至適得其反,也不可能24小時陪在患者身邊,患者如不能及早治療,很容易因長期困擾而產生抑鬱情緒,甚至發生在家人身上。

藥物治療能達至快速改善,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而各有好壞,詳細了解病人的性格和心理問題去引導病人作出改變才可以根治問題。

歐陽國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