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298 ] cung

思覺失調藥Quetiapine

病患者男 - 33歲

醫生你好,我係思覺失調患者,食了第6年藥,現在睇政府。醫生建議我食Quetiapine,想知quetiapine分別多少劑量係醫幻聽和日頭不嗜睡?建議我轉換嗎?

現在服藥Solian400mg,rexulti2mg,quetiapine50mg晚上服用,近來有食膽固醇藥,尿酸,高血壓藥和有脂肪肝ALT指數過高有103,精神科醫生話想我食小一種藥,我現在晚上有時有一些模糊的幻聽可能一個月數天,rexulti2mg不能減,試過不食Quetiapine50mg失眠,謝謝解答。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QUETIAPINE的正常劑量範圍是很大的,分別由12.5MG至800MG不等,至於決定劑量和怎樣選擇是需要考慮各種不同的臨床因素從而得出結論。一般而言,低劑量的QUETIAPINE作用是幫助睡眠;較高劑量的QUETIAPINE作用是治療幻覺或其他思覺失調的症狀。根據你的描述,閣下的情況是較複雜的,有不同的身體因素需要考慮,症狀亦未能徹底地控制,建議閣下跟主診醫生仔細商量調藥的方針。

而減藥過程的安排,視乎當時治療過程中,曾經服用過哪些藥物和藥物組合、當時的藥物成效、以及以往症狀舒緩所需的時間等。除此之外,安排減藥的速度,亦視乎病人現時生活上是否正在面對壓力或煩惱,從而影響情緒的穩定性。而以上各個檢視標準,絕對需要具備專業臨床知識才可下判斷。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