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118 ] c

藥物副作用及相關問題

病患者男 - 72歲

小鳥醫生你好,家人有妄想症已食以下藥物超過20年 Quetiapine 225 mg + Ziprasidone 20mg + Deanxit + Remeron 15mg 多年來有輕微手震。去年再次復發不肯複診吃藥,輾轉下睇了另一個醫生 食了幾個月 Risperidone 3.5 mg + Ativan 0.5 mg + Escitalopram 5 mg + Benzhexol 2mg(一日4次) 開始有嚴重手震及口震 影響進食。之後肯睇返以前的醫生 食返以前的藥,再沒有口震 但手震問題持續 影響進食。

1)請問手震問題能如何處理
2)妄想症每次復發後需要調高藥物劑量嗎?
3) 避免家人不食藥復發,Quetiapine 225 mg + Ziprasidone 20mg + Deanxit + Remeron 15mg 能否以針劑取代?

thank you
1. 手震 是 Antipsychotics的常見反應,一般的處理方法包括更換藥物、或者加大解藥分量。
2. 要仔細看看復發的原因才決定,不一定要加藥。
3. Quetiapine和Ziprasidone沒有針劑。其他常用的針劑如Invega Sustenna跟Risperidone成分相似,也會造成相當的手震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