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379 ] Lyn Wen

抑鬱病情似乎有點反覆?

病患者女 - 23歲

各位精神科專科醫生你好。
最近在定時服用血清素及抗抑鬱藥,近乎八年的焦慮及抑鬱症狀本已有邁向康復的跡象。但近來因家中長者身體常常不適,造成每天來訪家中親戚對我及父母不時的責備,使我又出現抓手、心跳急速(近乎每分鐘130下)、頭痛、胃痛、腹痛等焦慮病徵。

另外,上次到醫院探訪祖母,因經過其他病床時聽見心電圖儀的“嘟嚕”聲,想起一年前爺爺逝世的情況,就突然崩潰哭出來。我一直以為自己已接受爺爺逝世的事實,可是卻出現了上述現象。是否和抑鬱加劇有關?
其實我每年不同季節的病情都會有起伏(即使已經遵從醫囑服藥),例如9-10月會出現特別多肌肉腫痛、嘔心、頭昏腦脹等不知是否抑鬱焦慮引起的病症。所以有時我也不確定自己的病是否會康復。(我的定義是不需要再吃藥。)

我已經服藥5年多,實在不想以後還要永遠吃下去,但病情反反覆覆,停藥真的有可能嗎?
Lyn Wen你好,多謝你的來信。家中長者身體不適,作為至親或照顧者一定會飽受多方面的壓力,縱使沒有抑鬱症狀,一般人也不是能放鬆自在。所以,出現壓力相關的情緒狀況並不為怪。

反之,行文中你提及,每年不同季節,都容易有情緒起伏。本人認為,可能於徵狀控制上,藥物的效果未如預期。所以希望你盡快找你的精神科醫生,再作全面評估和藥物調整,方為治本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