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477 ] Ms. Fok

偏頭痛

病患者女 - 49歲

請教各位醫生,本人自2019年尾時經常頭暈,一日有幾次,頭暈時的感覺好似地震,有時幾秒,經期前後都有頭暈頭痛,自去年2023年10月中了Covid之後,我發覺2024年1月起頭暈頭痛情況嚴重,由每星期1-2次增加至現在2024年2月幾乎日日都有,頭痛前會感覺喉嚨好緊、頭暈、有時腳軟,晚上失眠又頭痛,但早上又精神,好似個腦唔識停,已做全身身體檢查、甲狀腺、耳鼻喉科、照腦部MRI全部正常,最近檢了女性Hormone:LH 29.7 IU/L, FSH 65 IU/L,Prolactin 4 ug/L, Estradiol 94 pmol/L,我之前試過抗抑鬱焦慮藥作預防偏頭痛但忍受唔到副作用所以停了。

我的頭痛失眠是否受更年期影響?請問我應該睇什麼科醫生呢?
Ms Fok你好,

多謝你嘅提問。

頭痛會受經期同更年期影響。而且長期頭痛,對睡眠及情緒都會有重要影響。近年亦發現偏頭痛與不同的情緒病有共同的病理,其中一個情況好轉,另一情況都會同步好轉。

頭痛病人一般會先向家庭醫生求診。簡單的止痛藥沒有預期好的效果,會轉介至腦神經內科醫生作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若出現情緒方面的併發症或失眠,可向精神科醫生求診。

希望這些簡單資料可以幫到你。

汪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