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920 ] M. Lui

小腸氣手術

病患者男 - 64歲

醫生你好, 我本人發現有小腸氣問題, 但因工作忙一直沒有處理, 近期發覺突出部分比較大了, 請問仍可以做微創手術修補嗎? 因已接近退休年後, 可否等到65歲後再處理嗎? 也想請問整個手術費用大概多少呢? 謝謝解答.
Mr. Lui, 你好!

小腸氣(疝氣病)是一種外科疾病,要用外科手術修補。一般最常見的是股溝疝,疝氣大少也要及早做手術以防止併發症發生,例如腸臟因缺血而壞死。現在微創或傳統手術也可考慮,通常如巨大疝氣影響了陰囊的話,傳統比較可取。微創手術一般要全身麻醉,傳統的話則半身或局部麻醉也可以考慮。要按病人身體狀况,選取一個最安全適合的手術方式。順帶一提,醫生要找出誘因 (當然未必一定有), 例如長期便秘,咳嗽或小便因前列腺肥大而有困難,一併處理妥當,否則復發率是會較高的,早些找外科醫生診治,會較安全。

竺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