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971 ] JANEY NG

白內障

病患者女 - 48歲

本人左眼和右眼的度數相距很多左眼550,右眼900, 慣性用左眼, 近兩年發現右眼有白內障近視加到2350,,若做完白內障後會有機會出現黃班?另外左眼又如何平衡右眼?
右眼有白內障,左眼都會有的嗎?
親愛的JANEY NG:

多謝你的提問。

如果眼睛有白內障,通常都會出現以下症狀,例如看東西時很模糊、近視會顯著加深、怕光等等。當一位成年人發現每三個月便有近視加深的話,很大機會是晶狀體混濁,即是患上白內障。

你的右眼現有二千多度近視,其實可以考慮進行白內障手術,手術不單能移除白內障,不會復發,還可以大大改善近視度數,加上如果評估合適植入多焦鏡,更可消除老花等問題。

你左眼的度數,可先考慮佩戴隱形眼鏡去改善。假如當你的右眼進行手術後,視力大大改善而康復情況理想的話,也可以考慮是否進行白內障行術去處理左眼的問題。

最後你問到關於黃斑點的問題,近視深的人是有比較高的風險。術後定期檢查可以幫助診斷。

如果有任何新的症狀,請聯絡你的眼科專科醫生。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