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307 ] Leung

單眼眼壓高

病患者男 - 35歲

左眼近視800度,散光100幾度,突然睇野矇查查。去了眼科檢查,眼壓高達30mmHg。 醫生開了眼藥水和藥,但眼壓沒有下降。之後做了Laser手術放眼壓,但眼壓不降反升至40mmHg。

左眼現在的情況是矇矓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剛才醫生檢查後,發現眼睛已經開始水腫,而水腫剛好在中央,所以看不到東西。現在藥物降壓無效的情況下,剩下的方法只有用手術去降眼壓。

請問單眼眼壓過高有可能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藥物和手術無法減低眼壓?
先生你好。
如果無其他嘅病因搵得到,最大可能性係原發性青光眼,深近視亦係其中一樣增加病人患青光眼風險嘅因素。
好抱歉聽到藥物未能有效控制眼壓,好多時呢一類嘅病情要靠手術去控制眼壓。
雖然現時有微創嘅青光眼手術,不過微創手術一般對比較早期嘅青光眼病人比較合適,如果眼壓已達40mmHg,可能傳統嘅青光眼手術比較合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Paul poon : 青光眼患者可做頭部MRI嗎?
黃嘉偉醫生回覆: 27/08/2023
可以.............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