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581 ] Dennise Ho

膝頭哥痛

本人叔叔50歲左右,由於工作需要,需長時間站立,上樓梯時出現痛楚不特止,走路時一拐一拐,是否膝頭哥有問題 ? 可以點樣做 ?
Dennise 你好,

看來你叔叔很有機會出現了膝關節退化的問題,長時間的站立和上落樓梯都會令膝關節負荷過大而造成軟骨勞損,時間久了便會形成骨刺甚至關節變型,這樣一走路時,膝關節便會很痛和走路時一拐一拐的。

骨科醫生作出詳細的臨床檢查後會找出痛的原因,結合簡單的X光檢查可以查明退化的程度,繼而根據退化的嚴重程度,建議出不同的治療方案。一般來說,初中期的退化,都可通過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在家的強化運動,和口服的消炎藥物得到改善,口服葡萄糖胺也對一部份患者有幫助,如情況不改善,注射透明質酸是近年越來越普及的方法,可以有效減低關節磨擦造成的痛楚,美國的研究顯示,適當的使用透明質酸還可以延遲膝關節手術。詳情請向骨科醫生查詢及商量解決的方法。謝謝你的提問,有問題請再提出!

祝你和叔叔早日找出原因和根治的方法!

劉新榮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