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42 ] Victor lui

股骨痛及壓着腳趾 稀有病例

病患者男 - 57歲

大約二年半了,病徵是每天二十四小時,股骨或附近肌腱痛及壓痛十隻腳趾。只能坐十分鐘,股骨就開始痛,慢步比較舒服,不能跑步。晚上比較痛,要吃安眠藥。大約五,六天晚上就会特別痛,股骨痛如火燒,壓痛腳趾,要吃骨的止痛藥才得。但大腿小腿没有痛。
初起時、馬上看骨科,照了MRI,但醫生看了說與我的病徵無關,跟着两年多,我看了三位腦外科,幾位脊醫,針炙了超過三十次,都無效。最近看了一位痛症科,他說是腿筋病變,打了二次血清治療針,結果沒用,還痛多了。半年前看另一位痛症科醫生,他說是腿筋有問題,抽着腳趾。但不知起因,不用打針及做手術,叫我做伸展運動。現我二年已不能工作,每天做二小時伸展運動,但痛情没有起息。
現請錢醫生幫忙,以我上述情況,應看那一科醫生,非常感謝,非常感謝
謝謝來信,治療痛症首要找出傷痛之源,一般x光或磁力共振的檢查比不上詳細的身體檢查,你痛得那麽久那麽厲害,而且在股腿之間,應是肌肉撕裂被忽略了,很多肌肉撕裂雖然傷口細小,磁力共振看不到,但有經驗的骨科醫生仍可在細心檢查中找出來,然後治理,我不相信沒有病因的痛,只是沒有細心的找。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