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Ting

月經來不停

病患者女 - 23歲

你好醫生
我有關月經問題想請教
由我月經開始來到2016一直都很正常,只是有時候會提早一至二天來。
我月經在2017年開始有不正常反應
1.)24.2.2017(10天)
這十天流量很多,每天至少用三張夜用衛生巾。月經期間在人多,而空氣流通不好情況下,發生眼前漆黑的情況。
2.)15.4.2017(26天)
頭一星期月經顏色主要是咖啡色,而且流量不多,大概一隻手指的流量(1天),只在中段期間較為多,其餘的都是一至二隻手指流量。
3.)2.6.2017(8天)
這次月經來得很正常,所以沒有理會,以為康復了。
4.)26.6.2017-直至現在一直未停止過
頭一個月份量比較少,大概二隻手指的份量,每天早晚用二張衛生巾。在七月十一號我去左婦科檢查,醫生幫我照左超聲波檢查和抽血檢查(FEB;LH;FSH;TSH),醫生説檢查結果都正常。醫生建議我做陰道窺鏡檢查,但本人感到害怕,因為需要全身麻醉。請問醫生有別的檢查方法嗎?
這段期間本人有去看中醫調理身體。
在8月8日因上洗手間太多血和頭暈,然後求診急証室,檢查了尿和血液,發現了貧血問題,醫生説因一直月經不停導致貧血。而醫生開了消炎止痛藥和止血藥。請問醫生我應唔應該食止血藥呢?期間服用中藥再服用西藥,可以嗎?有衝突嗎?在8月8日開始每天流量過份多,在一小時內換一張夜的衛生巾。一天用4張衛生棉。
因為過份擔心,請求醫生幫忙,感謝感激。

多謝你的來信。

假若你已經看了醫生,作了詳細的檢查亦一切正常,相信最大可能性是荷爾蒙失調所致。正如你醫生所建議,進一步的檢查便是宫腔鏡檢查,直接看看子宫入面的情況,會否長有色肉,肌瘤或其它問題。
止血藥是相對安全的一隻藥,主要用以減低血流量,我亦建議你可以考慮服用。至於同時服用中藥與西藥方面,由於我不清楚你中藥方面的成份,我也不能確切解答你這一個問題。

另一個選擇是服用荷爾蒙藥物來調理經期,不過我建議你先與婦科醫生查詢,看看是否適合使用才開服用。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