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489 ] Candy Leung

婦科

病患者女 - 46歲

你好:范醫生
我今年3月2日在政府醫院做切除肌瘤
要全身麻醉在陰部做
醫生比咗汗爾蒙約比我食食咗26日
經期第一曰個肚勁痛同好多血塊第二,三日一樣
之後食子血約好D
我想請教范醫生我是否正常嗎?
同如果想做微創子宮切除手術范醫生會接新政嗎?
收費幾多錢🙇‍♀️
謝謝解答
Candy小姐,妳好!

以妳的情況,應該之前是進行了宮腔鏡輔助子宮肌瘤切除手術,一般如果切除乾淨,對於經多及經痛的效果都很好,而在同一手術過程中,很多時會同時做子宮內膜燒損術,之後的經量會比單做肌瘤切除更好(因為妳已47歲,理應不會考慮生育)。
不過所有子宮肌瘤切除之後,頭1、2次經量可能仍多,主要因為子宮仍然在癒合中,會比較充血,到出血(即經期)時,流量就會較多。多待1、2個週期吧,不必心急。不建議現在就考慮切除子宮,因為如果妳本來已經有切除子宮的條件,例如有很多其他位置的肌瘤,而又有相關症狀的話,最初已建議做子宮切除,而不會先做上次的手術,再又要經歷第二次手術。除非上次手術是因那個切除了的肌瘤當時出現嚴重出血,要緊急切除。
我暫時是停收一般新症,除非情況特殊及有其他醫生的轉介信。妳可先看一下網頁上我咭片,有我的電郵,再直接將妳的資料及報告發電郵給我看一下,我會考慮及安排。微創切除子宮手術收費視乎子宮大小,手術複雜程度,一般普通病房收費總數介乎九至十二萬。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