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277 ] twk352003

查詢有關十字靭帯重建及半月板修補手術

病患者男 - 25歲

本人早前左腳已在仁濟醫院做過十字靭帯重建及半月板修補手術。我最近右腳因打波受傷,已照MRI,經私家骨科醫生診斷並確認十字靭帯損毀非常嚴重,需要做手術。我目前在屯門醫院輪候。

我想查詢方子明醫生,有關進行十字靭帯重建及半月板修補手術的詳情。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你左腳的前十字韌帶和半月板受傷後也在公立醫院做了手術,所以我預計你對手術過程,風險和術後的康復過程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你今次右邊膝關節受傷也是前十字韌帶撕裂,手術做法整體也應該和左邊沒有太大的分別、主要是從大腿內側摘下兩條韌帶利用內窺鏡輔助下放入膝關節從而替代斷了的前十字韌帶,這樣就能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若同時有半月板受傷也可在手術途中一起治療。手術後的物理治療可能要用上半年的時間。在未進行手術前一些衝撞性的運動是不建議的以免增加膝關節受傷的機會。

方子明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