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16 ] mamamimi

胃病腸上化生伴非典型增生

吳醫生你好!

我先生37歲, 上月照腸胃鏡時發現有胃病腸上化生伴非典型增生,醫生表示這兩個加起來癌變機會很大, 說是癌前病變, 並說沒有治療方法, 已服用抗生素三個療程消滅幽門螺旋菌, 現正服製酸劑, 護胃藥中,但自從做胃鏡後, 胃脹不適反而多了(以前一向胃部沒有太大不適,只有少少胃氣), 現在有藥的情況上反而不太好, 這是什麼原因呢?

飲食上現在少食多餐, 這樣對嗎? 但先生常常感到肚餓
先生這個情況應該多長時間做一次胃鏡檢查? 因為如果可以早點發現有癌細胞, 治療上希望可以好些, 謝謝!
你好。

腸上皮化生併發非典型增生確實是會增加胃癌的風險。並隨著化生的範圍大小和非典型病變的程度(一般分為輕至重)而風險不同。
消滅幽門螺旋菌有時候已經可以改善腸上皮化生,但如果伴有的非典型細胞變化已經達到中度以上則完全逆轉機會較低。
少食多餐並且定時進食有幫助。
一般建議一年內再做胃鏡,但必須留意如果屬高風險的情況有時候要更頻密地檢查,請直接向閣下的醫生確認。

Best regards,

Paul NG (Dr.)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