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688 ] 莫雷拉

你好醫生
我今年三十幾 近排每日都有大便 一次 但成日大便後有去不清的感覺 想去時去不到 用力是但感覺D大便想出 但係到中途有好次收緊左唔夠力 甘
成果肚成日有D氣 古古聲 好似肚餓D聲甘 但唔痛 無出血 無體重下降 我是否有乜重病, 好怕 可否解答我問題
謝謝
最常见是所谓的腸道敏感或腸易激症。主要是生活習慣不太均衡、少做運動及工作壓力大引致腸蠕動性不好和腸通內細菌不平衝。
建議多做帶氧性運動、多喝湯水、定時進食,多吃小麥做及高纖維食物,少吃燒餅/油浰/煎炸食物。減壓。
愈來愈多科研證據顯示益生菌有利維持腸道「生態平衡」而令大便習慣改善,可嘗試每天吃相關健康產品3-6個月。
但如有癌病家族史(尤其是消化糸統及女性癌症)或大便有血、連續性肚瀉甚或無故消瘦、食慾不振等應盡快求醫安排做進一步檢查以排除嚴重問題。
當然如擔心可先約見醫生了解有否其它病徴以作出相對檢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