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684 ] Craig

膀胱過度活躍症、急迫性尿失禁、尿床

病患者男 - 27歲

我於 2023 年初開始經常感到尿頻和尿急,大概每隔一小時或個多小時便要去一次洗手間,其後於 10 月向泌尿科醫生求診,並確診膀胱過度活躍症及急迫性尿失禁。現時病徵為:
- 尿頻和尿急,大約一小時便要去洗手間,一天去洗手間 10 次以上,另有夜尿兩至三次,影響睡眠
- 尿意來得非常突然,還未來得及到洗手間便開始排尿,尿濕褲
- 晚上尿床

我做了尿流速測試、膀胱動力測試和膀胱鏡,尿流速測試、膀胱動力測試結果均指我患有膀胱過度活躍症及急迫性尿失禁,但膀胱鏡未有顯示異常。

醫生處方 Betmiga 50 mg、Vesicare 10 mg 及 Detrusitol 2 mg,但病情沒有好轉。請問是否唯有做膀胱肉毒桿菌注射才可根治?還有沒有其他治療方法?

另請問應如何選擇失禁用品?我白天時一周大概會出現兩三次急迫性尿失禁,完全不能停止排尿,直至膀胱清空,尿量大約 200 mL,尿牀的頻率也大概為一周兩三次。
您好,從病情看來是比較嚴重的膀胱過度活躍問題,大部份病人是可以用藥物處理的。如果在試用藥物三至四個月後病情還沒有舒緩才考慮用其它方法治療,其中包括在膀胱壁上注射肉毒悍菌素,但這方法的效用只維持四至六個月的。

葉維晉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