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680 ] Erf

心藏傳導

病患者女 - 30歲

Ecg rbbb and lphb
Echo rule out structural 心臟問題
病人冇明顯病徵
請問需要擔心發展成complete heart block嗎? 要再做什麼follow up? 有咩原因造成傳導不正常?
Erf 你好,
右心室加左心室後支傳道阻滯即雙束狀傳導阻滯,通常跟心臟神經線纖維化有關, 初步檢查可以考慮做心臟超聲波排除心臟結構問題 ,一般沒有即時危險, 亦不會產生任何症狀 。 雖然機會少 ,但跟正常人比,每年仍有1-4%風險可以慢慢退化成完全房室傳導阻滯, 症狀會漸進式地越來越嚴重 ,最後這會導致心臟停頓超過三至六秒, 令人有短暫性休克。 如果證實有完全房室傳到阻滯 ,而沒有發現其他可以根治或避免的因素, (例如年紀大的病人可用心臟磁力共振或 電腦掃描心臟血管造影 來排除其他 潛在誘因), 那就唯有安裝心臟起搏器來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