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549 ] Kk yip

耳嗚 心悸

病患者女 - 39歲

肌肉痛情況都維持左有好幾年,頸、膊背、腰全崩硬狀態,近日晚間耳嗚情況嚴重,心悸,心慌,手軟,晚間盜汗,可以照食利痛抑,定需要睇精神科?謝謝
Kk yip 你好,

焦慮症,即是因情緒而引致身體不適,是最常見來求醫的精神問題,差不多佔了一半的個案。
而大部分典型求診個案,都是有不同種類的身體不適,在不斷尋找嘗試了很多不同中西醫生檢查治療也處理不到,浪費了很多時間及影響很多生活才去到精神科接受適當治療,間中當然有一些比較早求醫的個案,很可惜在香港真的很少,這應歸咎大眾對精神問題不認識及有不合理的恐懼。
我會形容藥物治療焦慮症大約只是1/3, 就算你用對藥物種類劑量方法,及懂不同狀況時段適當調教,其餘的2/3壓力及心理性格問題處理並不是患者自己能處理,而且藥物使用技巧愈好,康復程度及速度也會有極大差異。
我估計你需要甚麼其實清楚,只是資源安排會多了一些考慮,希望你能及早得到最好的幫助處理。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