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914 ] stellang

中流感後觸發了以往的焦慮問題

病患者女 - 30歲

醫生, 你好!

本人在一月初的時侯中了流感,康復後持續出現頭暈(看東西不集中等), 疲勞及虛弱感覺. 有時會雙腿無力。看了中醫一個多月後有好轉, 但沒有完全康復。

數年前曾出現焦慮的頭暈, 吃了半年血清素。

見了臨床心理學家說有可能是流感的後遺症觸發了以往的焦慮問題(頭暈).

請問會有這樣的可能出現嗎? 我應該向專科醫生求助嗎?

謝謝回覆!

stellang 你好,

你說的情況其實從前一直都有見到,在病毒感染後出現失眠或焦慮引致的身體不適,但自從covid出現之後比以前常見很多,也被稱為很可怕的"長新冠"稱謂。
因為類似求診的個案這一兩年有很多,經驗上其實並不是太可怕或難醫治,甚至比較起來,比壓力引起的焦慮症或失眠治療效果和服藥時間長度更簡單和短時間,所以在精神科醫生角度來看只是小問題。
治療很多時只需要治標地使病人睡很好和身體不適消失,失眠及身體問題便不會再做成壓力,當壓力消除便不用再服藥或只是間中需要時使用,有些病人甚至幾星期已完全回服正常生活不用看醫生服藥。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