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986 ] Ming

胃功能失調?

病患者男 - 34歲

早幾個月因持續消化不良去照胃鏡, 結果顯示有D胃炎
食藥後已康復。
但3個月後又出現整天胃氣脹, 請問是否有機會是胃功能失調?
有聽說胃功能失調是情緒病, 如果我想再求醫應該看精神科還是腸胃科?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有許多人在情緒緊張的時候,胃部也會有不適的情況出現,假若無法從腸胃科角度找到原因,那麼便需要觀察自己是否精神緊張,有沒有伴隨其他焦慮引起的徵狀,例如:身體發熱、易醒、耳有阻塞感、口乾、呼吸困難、有缺氧感、喘氣、胸口緊、背痛等等。

除此之外,你亦可以多加留意會否出現以下的狀況,例如情緒上經常感覺焦慮不安,思想上過多擔憂。如果發現這些情況持續出現,並且影響到日常生活,便需要考慮及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其實焦慮症是頗為常見的,透過調節血清素,維持於平衡狀態,妥善處理之後,大多數患者都能夠獲得改善。而且血清素並不會導致上癮,無須過份擔心。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