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783 ] Ben NG

新冠後整個人都不舒服

病患者男 - 25歲

6月中確診新冠後,在第三天時出現恐慌,及後一直感到焦慮,而身體出現一些奇怪的症狀:左手左腳的感覺異常,左邊頸好似發不上力,說話吞嚥左邊喉嚨怪怪的。因為非常緊張,於是做了腦部的plain CT,左手左腳的神經傳導測試,和驗甲狀腺功能,結果都正常。但依然很焦慮,總是接近失眠/睡很少,手腳會發軟/麻/有奇怪的感覺。

從7月開始覺得自己注意力和理解力下降,沒法集中工作,要花更長時間去理解文字/別人的話。思維上也卡卡的,好像一片混亂,難以回應他人的話/沒興趣做事。甚至說話也很困難,有時感覺舌頭控制不好,下巴很緊,以致發音都不準,或者想不到用詞,打字也常常打錯,身體的控制不太好的感覺...

最近更是覺得自己記憶力都有點出問題,別人說過的話很難記住,對日期時間都很不敏感和健忘(要用力才能想起)。有時候甚至覺得周圍有一種陌生感,雖然知道自己在哪,但又好像不熟悉,感覺很奇怪。現在每天就在想找哪個醫生,注意力全集中在自己身體/精神上的不適,嚴重干擾生活。

家人認為我是新冠後遺症的腦霧加上焦慮,但面對這麼多症狀(特別是認知/記憶力/說話能力的下降),我難以停止自己的焦慮,到底我應該如何處理?從醫生的角度來說,我的下一步行動應該如何?或者從醫生的角度,我比較大的可能是出了甚麼情況?
你好Ben, 謝謝你的查詢。

字裏行間感受到你的擔心焦慮和困擾。 如標題和你家人所想的一樣, 比較大機會是感染Covid後的後遺症出現了, 影響著你的情緒和認知功能, 有機會病毒感染後的炎症有關連。

不用擔心, 其實最近也有不少人求診和你症狀相似, 精神科醫生可以幫到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