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Frankie

嚴重蛀牙,脫牙手術一日後可否正常飲食?

你好!
我的未婚妻有一隻嚴重蛀壞的牙,牙醫建議脫掉來防止發炎和感染。但我們安排了宴會聚餐在脫牙手術後的一日。請問脫牙一日後可否正常飲食?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宴會需要改期嗎?謝謝你!
Frankie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我會建議你先諮詢牙科醫生這項脫牙手術的迫切性。在脫牙手術後,應該盡量避免觸碰到傷口內的凝固血塊,因為會引致再度流血及流血不止。亦建議不要進食堅硬或粗糙的食物。

除此之外,也要留意避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牙科醫生亦會建議病人在脫牙手術後盡量保持休息。我相信進行脫牙手術後對宴會的進行會有一到程度的阻礙。如果牙科醫生認為蛀壞的牙齒應該盡快脫除來防止發炎和感染,我會建議你和未婚妻考慮改動宴會的舉行日期。假如牙科醫生認為這項脫牙手術並不緊急,我便建議你的未婚妻跟牙科醫生另定時間進行脫牙手術。這個做法相對合適。希望以上資料能釋除你的疑慮。

祝你和未婚妻的宴會和脫牙手術都能順利舉行,生活愉快!謝謝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