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870 ] P

停服抗抑鬱藥後四肢無力

病患者女 - 59歲

梁醫生,妳好,我的朋友以為患抑鬱症,食了抗抑鬱藥兩個多星期
Pristiq 25MG(PZ) 14 days
Pristiq 50(MG)(PZ) 4 days
之後自行停藥,身體嚴重虛弱,2個多月後才知不能停藥,現在已停藥3個月,身體慢慢恢復,情緒冇問題,積極,正面,但副作用卻令四肢無力,手震、腳震、平衡和失眠等問題(食藥前並沒有)。

睇普通科醫生食普通藥
過一段時間等藥力自動消退?
睇番精神科醫生醫四肢並要求減藥然後停藥?

現在外出要扶住其他人行,十分困擾。

謝謝醫生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得悉你的朋友已停藥三個月,卻出現四肢無力丶手震丶腳震丶失平衡和失眠等問題。一般情況下,停藥反應一般情況下會在數天內或數星期內完全消失。在停藥三個月後仍出現這些狀況,由藥物引起的機會不大。

有見及此,需考慮這些症狀是否由其他因素所導致。四肢無力丶手震丶腳震和失眠這些都是常見的焦慮症症狀。請不要擔心,可從多角度方面考慮問題,建議你的朋友先找專業人士幫助,包括臨床心理學家和精神科醫生,排除無關的原因,並找出引致上述症狀的因素,就能找到答案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