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066 ] Kathy Leung

肛門疼痛

病患者女 - 69歲

你好,想幫媽媽問下關於肛門疼痛問題。她半夜會因肛門疼痛而痛醒,剛開始以為係痔瘡,但經檢查後并不是,大腸鏡也有做過,也沒發現什麼問題,媽媽肛門疼痛會陣發性,也會持續痛,也會有想暈的感覺,媽媽說肛門疼痛位置在左邊,大概距離肛門5至10cm, 網上有查到同痙攣性肛門疼痛,提肛肌痙攣症候群有相敏合 ,想請問有無相關醫生可以推薦?和要睇什麼科醫生呢?
多謝 Kathy 的問題!
媽媽肛門疼痛可以是功能性或結構性問題,功能性的可能是與提肛肌痙攣症有關,但要確保不是結構性問題,以往已照了大腸鏡,但直腸外圍的組織包括子宫,卵巢及泌尿系統等等也需要靠掃描 (e.g. MRI 盆腔)來排除惡性腫瘤。如所有掃描及檢查也是正常,那就需要做一個肛門括約肌壓力測試 (anorectal manometry) 來診斷提肛肌痙攣症候群。近來已有葯物,生理反射治療及微創手術可醫治此症,詳情可詢問妳的家庭醫生再作轉介!

竺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