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209 ] Kendra Lau

太太產後抑鬱

病患者女 - 34歲

梁醫生你好,太太一個月前生左BB,最近發現佢情緒好波動,郁少少就喊,一時又發脾四,同以前唔同哂,仲有,BB喊又唔理,算唔算產後抑鬱?定係個個女人生完都係咁?我好擔心,洗唔洗睇醫生?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產後媽媽因荷爾蒙及心理上的轉變,容易出現情緒不穩或煩躁不安的情況,若太太有其他產後抑鬱徵狀,如:情緒持續低落、易哭、食慾不振、睡眠異常、疲倦、缺乏動力、對喜歡的事情或嬰兒失去興趣、內疚自責、焦慮、煩躁不安、過份憂慮、緊張心慌、失去希望、有傷害自己或嬰兒的想法,持續了兩星期以上並影響了日常生活,必須要正視,建議盡快尋醫進行評估,及早治療。

家人亦要實際支援媽媽,例如幫忙餵奶、換片,讓媽媽有足夠時間休息,減輕媽媽負擔及壓力,這些幫助也會對媽媽有很大的支持。只要及早識別及治療,均能痊癒,重回健康家庭生活。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