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933 ] Lecdex

修復烤瓷牙

病患者女 - 60歲

陳醫生你好,家人三年前為上頜和下頜的全排牙齒都做了烤瓷牙,最近因為進食海產而使上頜的一隻牙齒(好像是虎牙或者小臼齒)的外面瓷粉脫落,令那隻牙崩了約三份之一的面積。

因為家人當時做烤瓷牙的時候,上頜只保留了兩端的智齒以承托整排烤瓷牙,所以想請教陳醫生,如果要修復那隻崩掉的牙齒,家人是否需要整個上頜的整排烤瓷牙都要換掉?我們的預算較有限,所以想了解一下有什麼修復方案,謝謝。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實際的修復方案需要臨床檢查後才能議定,另外亦需要到拍攝口腔x光去評估真牙的健康狀況。

如家人的牙橋是由兩邊的智慧齒承托,那便是一條很長的牙橋,通常較少情況下會做這樣的處理,所以如要換掉也有一定的困難,未必能用同樣的方式修復。

建議約見牙科醫生會診,可先做咨詢然後待醫生給出修復方案,再根據個人考慮而做出決定。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個案,牙科醫生有機會轉介病人咨詢修復齒科專科醫生,他們在這方面的相關知識及經驗更豐富,不過治療費用則可能較高。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