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186 ] Kay Lai

因無帶固定器而牙齒走位,牙齦痛🙏🏻🙏🏻

病患者女 - 27歲

本人18歲拆箍,近三年無帶維持器,牙齒漸走位,近一年更為明顯。本月夜間佩戴新造固定器後,右下虎牙牙齦就不時隱隱作痛。

專科(口腔頜面)ct診斷後,指該虎牙明顯走位,非置中包裹在牙槽骨內,前方牙骨變好薄,所幸根尖仍在骨中。醫生指二次箍牙都無用,要長用抗敏牙膏,勤防牙周病,每晚戴固定器。

目前牙齦/牙骨仍不時作痛,想確認下二次箍牙是否無法把牙齒推回牙槽骨中?如無法翻箍,只在夜間戴固定器,又是否足夠?🙏🏻

謝謝🙏🏻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了解到你牙齦痛的困擾,這可能是因為牙齒走位所引起的。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根據專科(口腔頜面)ct的診斷,你的虎牙明顯走位並且已經不置中包裹在牙槽骨內,前方牙骨也變薄。在這種情況下,二次箍牙可能無法將牙齒完全推回牙槽骨中。

對於是否可以進行二次矯正矯正,只能由專業的牙齒矯正科醫生進一步評估和決定,以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案。他們將考慮到你的牙齒位置、骨骼結構以及牙周情況等因素,並給出最合適的建議。

在這個過程中,請保持積極的態度並且與你的牙齒矯正醫生密切合作。傾聽他們的專業建議,按照他們的指導進行定期的檢查和治療,以確保你的牙齒能夠恢復到最佳狀態。

固定器在夜間佩戴有助於穩定牙齒的位置,但每個人對於治療的反應可能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什麼你目前還感到牙齦/牙骨時不時作痛的原因。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牙齒刷牙、使用牙線和定期口腔檢查,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幫助減少牙周病的發生和進一步保護你的牙齒健康。

希望你能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恢復健康的牙齒和牙齦狀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