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817 ] Ckc

種牙

我20年前已經杜了牙根, 現在因鬆軟想剝了它, 杜了牙根很久還可以種牙嗎?謝!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

杜了牙根的牙齒出現鬆動的情況可能有多種原因:
牙周炎:牙周炎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炎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周袋形成、齒槽骨吸收等症狀,進而導致牙齒鬆動。
牙根殘留感染:在做牙根治療時,如果牙根殘留的感染沒有被完全清除,可能會導致術後反覆感染和牙齒鬆動。
附著組織疾病: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會影響牙齒周圍的支持組織,導致牙齒鬆動。
牙齒磨損或缺失:如果周圍有其他缺牙或磨損嚴重,會導致咬合力不均勻,進而影響牙齒的穩固性。
骨質密度減少:隨著年齡增長,齒槽骨可能會逐漸流失,導致牙齒支撐不穩定,出現鬆動狀況。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諮詢牙醫進行詳細的檢查和評估,以確定牙齒鬆動的具體原因,並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 當您在牙齒20年前拔牙並做過牙根治療後,如果現在這顆牙出現鬆動的問題,您想要考慮拔掉這顆牙並進行植牙手術。 在這種情況下,牙醫會先進行詳細的口腔檢查,包括檢查齒槽骨的情況、周圍牙齒的健康狀況以及牙齦的狀態。

如果齒槽骨沒有嚴重萎縮且周圍牙齒健康,通常可以考慮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再安裝牙冠來取代缺失的牙齒。

然而,植牙手術需要具備一定的口腔健康條件,且手術後需要一段恢復期。 因此,最好諮詢牙醫進行詳細的評估和建議,以確定是否適合植牙手術。 祝您盡快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案,保持口腔健康!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