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42 ] Victor lui

股骨痛及腳趾痛 -怪病

大約已两年了。初時以為是坐骨引起 看了
中医針灸推拿 腦外科 骨科 疼症科 脊医 均未能找出原因 。現在主要是股骨痛 坐下不能超過十分鐘 便要站起五分鐘 而且影响十隻脚趾麻痛 晚上两个位置痛 不能入睡。最近打了二枝血小板針。因医生説可能是腿筋病 。但又没有反應見效。本人其他位置又没有問题 但此病令本人每天都疼及影响生话。現請求各名医 有否見過以上疼症及我應看那專科呢 非常感謝
多謝您的查詢!

作為一個醫者,深深明白您的苦況。但既然之前已去過不同科目的專科醫生,那有没有實實在在的影像報告(如X光、磁力共振)或其他如驗血報告?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並沒有您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並不能判斷是否腿筋的問題。股骨痛加上腳趾麻痛,這些都是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坐骨神經痛可源於腰椎間盤突出,也可源於梨狀肌症候群。

梨狀肌症候群引致坐骨神經痛是源於臀部(股骨),所以梨狀肌症候群患者應覺得臀部痛遠大於腰痛、腳痛。梨狀肌症候群並不能透過X光片或磁力共振檢查確診。透過詢問患者醫療病史、理學檢查及配合醫學影像(排除其他病理的可能性),便能確診是否梨狀肌症候群。

注射血小板並不是常規治療。建議如没有確定病因及病理之前,停止接受這些治療。

建議您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或骨科醫生先作評估及臨床檢查,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