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傳染病資訊系統啟用

2016年05月09日
傳染病資訊系統啟用
衞生防護中心的傳染病資訊系統今日啟用。系統從不同衞生機構和社區院舍蒐集資訊,統一分析數據和發放信息,進一步提高當局監控傳染病的能力,保障市民健康。

系統簡化傳染病呈報步驟,讓衞生防護中心更迅速掌握和分析傳染病在社區蔓延的趨勢,有助改善在公共衞生監測、疫情控制、緊急應變、調查及管理傳染病爆發等範疇的措施。

調查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研究和評估時,可即時獲得醫院管理局的臨床和化驗室資料,有助改善流行病學的調查效率。

系統會定時向提供資料的機構發放監控情報,達到互通資訊的效果,也讓各機構按情況所需,作出適當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系統啟動儀式上表示,系統促進公私營醫療機構和社區夥伴通力合作,有助強化應對重大傳染病爆發的緊急應變機制,遏止疾病擴散。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