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本港錄首宗人類感染猴疱疹病毒

2024年04月03日
本港錄首宗人類感染猴疱疹病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錄得首宗人類感染B病毒,即猴疱疹病毒病例。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37歲男子,他2月下旬曾在金山郊野公園被野生猴子襲擊受傷。

防護中心正調查個案,並提醒市民避免觸摸或餵飼野生猴子,以減低感染病毒的風險。若被猴子咬傷或抓傷,應盡快以清水沖洗傷口並立即求醫。

上月21日,該名男子因發燒和神智不清被送往仁濟醫院急症室並入院。他現時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情況危殆,其腦脊液樣本今日經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測後證實對B病毒呈陽性反應。

防護中心表示,此類個案曾在美國、加拿大、內地和日本等地出現,主要由猴子咬傷或抓傷而引起,人傳人情況非常罕見。

B病毒可自然存在於獼猴的唾液、尿液和糞便等,而獼猴屬香港常見的野生猴子。受感染的人最初會出現流感樣病徵,並可能演變為中樞神經系統感染。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4/04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