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機構公布

2024年02月19日
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機構公布
政府公布把七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機構納入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當局預期各試點機構今年第三季起陸續開展計劃相關安排,讓合資格香港長者以醫療券支付費用;近170萬名香港長者受惠。

醫務衞生局指,七間醫療機構的選定經過精心策劃,以期做到珠三角全覆蓋,照顧在大灣區生活的港人長者。

納入計劃的醫療機構包括五間提供綜合服務的醫療機構和兩間牙科醫療機構。五間綜合服務醫療機構分別為廣州巿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中山巿中山陳星海中西醫結合醫院、東莞巿東莞東華醫院、深圳巿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這些醫療機構均有提供牙科服務。

兩間牙科醫療機構位於深圳巿,分別為羅湖區的深圳愛康健口腔醫院和福田區的深圳紫荊口腔門診部/深圳朱勝吉口腔門診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記者會上說,挑選試點機構的考慮因素包括地理位置、服務質量、管理及營運經驗、服務範圍、服務容量、收費標準及水平、機構對長者醫療券計劃運作的認知,以及是否有優勢服務。

連同現有的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及該院的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合資格香港長者日後可在合共九間大灣區醫療機構使用醫療券。

盧寵茂表示,試點計劃為長者醫療券計劃在內地帶來四個突破,即首次衝出港深,覆蓋大灣區核心;首次有非港資內地三級甲等醫療機構參與;首次有民營醫療機構參與;首次有牙科專業醫療機構參與。

衞生署正與各試點醫療機構開展後續安排,包括人員培訓、財務安排、系統對接等。政府會安排港大深圳醫院與試點機構分享使用長者醫療券的經驗和安排,預計各試點機構第三季起陸續開展計劃的相關安排,詳情適時公布。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4/0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