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詩雅

阻生智慧齒同大牙之間有嚴重蛀牙,脫智慧齒手術會有咩風險?

曾醫生你好!我右下邊有隻阻生智慧齒,佢同第二隻大牙之間有嚴重蛀牙。之前去另一位醫生做過檢查話隻智慧齒要脫。我想請教你脫智慧齒手術會有咩風險?因為我都幾擔心手術嘅風險!謝謝你回覆我!
詩雅你好!
謝謝你的提問!

由於阻生智慧齒與相鄰牙齒的牙縫難以清潔,所以食物殘渣和細菌便會容易積聚,從而引致智慧齒及相鄰牙齒蛀壞。決定是否需要脫除智慧齒之前,牙科醫生會先替病人進行詳細檢查,例如以X光、電腦掃描等造影技術來確定下頜智慧齒的牙根與主要神經線的位置。因為拔牙手術可能會對周遭的神經組織造成損傷。

因此,脫智慧齒的手術風險包括傷口感染、手術後腫痛、碰觸下齒槽神經線與舌側神經線而引致的短暫/永久面頰麻痹及失去味覺等等。所以進行脫智慧齒手術之前,請與你的牙科醫生詳細溝通,衡量脫掉智慧齒的利與弊及潛在風險,之後再慎重作出決定。

希望以上資料能夠幫助你作出決定。祝你早日解決牙患問題,生活愉快!謝謝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