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058 ] Chan Tsz Yan

牙齒擁擠,無法使用隱形牙套

病患者女 - 20歲

之前本來是想做隱形牙套的,但被說好像是擁擠,還是什麼,所以做不了。
想了解一下傳統箍牙收費大約需要多少錢,可否分期付款?
還有,如果傳統箍牙的話,要剝智慧牙嗎?
謝謝你!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其實在選擇使用何種箍牙方式時,有很多考慮因素,通常未必只有一個方案,不過每個個案而言有其最適合的處理方法,可以因應個人考慮咨詢更多意見。

傳統箍牙收費有機會比一些歷史較悠久及臨床經驗較豐富的隱形牙箍(例如隱適美)便宜,現時隱形牙套盛行,亦出現了不少自助式箍牙,主要標榜價錢便宜,但要注意的是其臨床經驗及治療效果仍然有待觀察。考慮箍牙的費用時,最重要的是醫生的資歷,以及整個箍牙方案,過程中應對牙齒移動,去令牙齒依照預期中去到最好的位置。

至於付款方式,每間診所亦會有不同,建議可先到相關診所查詢和比較,從而選擇合適自己的治療方案與付款方式。

在箍牙前或期間要否拔除智慧齒,通常負責箍牙的醫生會有其判斷,但無論箍牙與否,如有阻生或已有問題的智慧齒還是建議要及早處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