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967 ] lee

大牙打橫生

病患者女 - 28歲

你好,昨日去拔了左上的智齒後,發現前隻大牙都被蛀左及向臉部打橫生,請問補牙及可以造矯齒去補救嗎?還是有其他辦法?
你好!如在拔除智慧齒後才發現前面的大牙有蛀,一般來說會先處理蛀牙問題。處理方法將視乎蛀牙的位置、深度、是否有帶來痛楚和是否影響至牙根等因素,由牙醫根據實際情況作出臨床判斷,決定採用簡單的補牙或是有些較嚴重的情況需要杜牙根和做牙套,甚至拔牙。

如一些嚴重情況是蛀牙問題已深入牙根,或是無法清潔根治,最終可能要拔牙。因為即使免強補救,已嚴重損壞的牙齒會十分脆弱,或如長期護理不當的話,很容易會反覆蛀牙,甚至帶來更嚴重問題。

至於矯齒雖則不能補救蛀牙問題,但如果牙齒生長位置不佳,以使難以看見蛀牙位置和進行補牙,則可以評估以矯齒方法把牙齒矯正至較佳的位置和角度,然後再進行補牙。與此同時,矯齒亦可以改善該大牙發揮進食功能,對其長遠的牙齒清潔亦會較好。

有見及此,盡早看牙醫進行臨床評估,可以知道是否可以保留該牙齒,以及獲得合適的治療方案。祝早日解決大牙問題,重拾牙齒健康。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