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732 ] Hung Kee

青光眼+白內障

病患者男 - 74歲

醫生您好
父親現年74嵗,青光眼患者,長期滴眼藥水,五年前肺癌切除手術後,視神經急促壞死,已經雙目失明,只剩右眼對光線有微弱的反應,父親也患嚴重的白內障,有眼科醫生建意做白內障手術,期望對右眼的視力有所幫助,父親和家人都明白不可能完全恢復視力,但只不有一點改善,我們都願意一試,期望有經驗的醫生可以給我們一些建意。謝謝!
親愛的Hung Kee:

謝謝你的提問。

得知你爸爸現年74歲,因為患上肺癌而引致視神經萎縮,視力下降,亦了解你們從曾經的諮詢,並建議他進行白內障手術。

一般來說,通常如果視力潛質不是太好的,會建議先作觀察。除非經診斷後白內障病情嚴重,並引發其他眼疾,例如窄性青光眼,才盡快做手術。

若白內障病情屬輕微或中度,亦建議病患者先觀察,因為其視覺功能尚可。

若你爸爸的視覺功能有惡化跡象,甚至有其他症狀,或想深入了解現在眼睛狀況,請到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Moon : 青光眼會導致失明嗎?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