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Taylor

服用四環素牙齒變成灰黃,全瓷牙貼片改善牙齒顏色,有沒有風險?

曾醫生,你好!小時候曾經服用四環素,引致牙齒變成灰灰黃黃,每當我大笑的時候,牙齒就會露出來,令我感到十分尷尬。久而久之,我盡量都不會露齒笑,我知道全瓷牙貼片能改善牙齒顏色,請問做這些全瓷牙貼片有沒有風險?
Taylor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進行全瓷牙貼片的過程會把牙齒表面琺瑯質磨去少許,採用黏合技術將全瓷牙片黏貼在牙齒上,從而改善牙齒外觀,包括收窄牙縫、改善牙齒形狀、大小及顏色、增加牙齒硬度等等。如果你小時候曾服用四環素而令牙齒變色,一般漂牙方法對這種情況效果不太理想,全瓷牙貼片能夠改善牙齒整體顏色,相對漂牙效果會比較好。

提提你,接受全瓷牙貼片治療前,亦要考慮相關風險。進行全瓷牙貼片治療,一般需要磨走牙齒表面的物質(琺瑯質),以免牙貼片貼上牙齒表面後會顯得太凸出。雖然相對傳統牙套,全瓷牙貼片所需磨走的牙齒物質已經比較少,並且無需打磨牙齒的每一面。不過,有些人仍然會出現牙齒敏感等情況。

決定接受全瓷牙貼治療前,牙科醫生會替你評估和詳細解釋潛在的風險。如果有嚴重牙周病,咬合不良,甚至有磨牙習慣,全瓷牙貼片治療成功率會大大降低。全瓷牙貼片是一塊很薄的物料,不能長期承受咀嚼堅硬食物,如果有磨牙習慣,瓷片會出現崩裂或者鬆脫,這個時候便需要重新更換了。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你,祝你早日開懷大笑,身體健康!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