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780 ] yukisai

減藥

病患者女 - 47歲

梁医生,你好,
本人由1998年食藥,到2OI8年医生說我不用成世食藥,之後由2O2O开始同我減藥,將可治律由4OOm9逐漸減到現在25Omg,昨日返医院覆診,医生減多25mg,即現在食225mg,但有些担心的感觉,想問是正常嗎?同埋我想我仲有無減藥的空閒?係咪真係可以成世不駛食藥?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減藥過程的安排,相當視乎在當時你的治療過程中,曾經使用過哪些藥物和藥物組合、當時的藥物成效、以及舒緩症狀所需的時間 等等。除此之外,無論是醫生是私人執業還是來自公立醫院,安排減藥的速度和成效,亦視乎你現時生活上,是否正在面對壓力或者煩惱,從而影響情緒的穩定性。而以上各個檢視標準,絕對需要具備專業臨床知識才可以下判斷。 醫生需要在全面考慮停藥對你的身體狀況及精神狀態整體的利弊後,再選擇適當時機,才循序漸進地降低用藥份量。

建議先與主診醫生保持緊密溝通,假若自行停藥,可能會導致現時症狀的加劇或者影響病情的穩定性。 希望你不要在自己能否減藥的問題上太過感到憂心,因為最重要的是困擾你的症狀能否透過藥物得到舒緩。如果藥物可以幫助你能夠更順利的生活,那就是最理想的情況。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