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583 ] Edward

焦慮復發、失眠

病患者男 - 40歲

本人多年前患上焦慮症(耳鳴、失眠、心跳快等等⋯)、開始吃的是sertraline無效果、再轉吃倍思樂、一星後便慢慢康復且無副作用。吃了大約三年藥完全康復了、再3年後的最近、數個月前感到自己有復發的的跡象(耳鳴)、於是求診吃返倍思樂但副作用甚大、只吃25mg也出現心悸心跳快的情況、忍受著再加至50mg心悸心跳快更嚴重。看另一名醫生判斷現在血清素過多、立即停了倍思樂、身心舒服很多、然後便停了再轉吃Brintellix5mg(半粒)、耳鳴有些微改善、心跳快已經沒有、開頭有噁心腸胃不適、現在也漸漸適應沒有了、但仍有輕微的心悸、但最大問題是吃了一個月多後便開始失眠⋯要吃鎮定劑才能睡著。
是不是血清素劑量不足引致失眠、但劑量大又怕會引起心悸、如何是好?
Brintellix 是在什麼時候服用?如果晚上服用而失眠,可以改早上吃.心悸問題可以服用減心跳的药物,或將brintellix 從一日一次分拆為早上及中午食,那麼每次劑量會少些而減少心悸.祝安康!
簡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