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illis

刷牙係咪一定要用牙膏?

你好,我每天早晚刷牙,都有配合用牙膏去刷牙,其實刷牙係咪一定要用牙膏?因為我覺得牙膏主要作用係有啲薄荷味,令感覺清新啲,都唔似有實質作用!
Willis你好!

謝謝你的提問!
我們每天早晚刷牙,主要目的是清除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牙膏內的清潔劑和微粒可以幫助我們刷牙時能夠更徹底地清除牙菌膜。每次飲食時,牙菌膜內的細菌會產生酸素侵害牙齒,當牙齒表面的礦物質流失,便會形成初期蛀牙。

假如處於初期蛀牙的階段,牙膏中的氟化物(Fluoride)可以加速牙齒補充流失了的礦物質,而令到初期蛀牙的受損部份回復原狀。但是,假如酸素繼續侵害牙齒導致牙洞形成,牙齒便不能回復到原狀了。
牙膏內含有氟化物(Fluoride),所以能夠有效防止蛀牙和鞏固牙齒,並且加強牙齒抵抗酸素侵害的能力。

研究都指出使用了含氟化物的牙膏刷牙能夠大大減低蛀牙的機會。因此,我建議你每日早晚使用大概一粒青豆份量的氟化物牙膏刷牙,藉此鞏固牙齒,防止蛀牙。希望以上資料能解答到你,祝你擁有一個健康和美麗的笑容。

謝謝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