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晞彤

點解我成日都生痱滋?

曾醫生我最近幾個月經常生痱滋,當食嘢嘅時候,啲食物掂到痱滋嗰陣時就會覺得好痛。我想知道點解我成日都生痱滋?
晞彤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痱滋其實是一種復發性口瘡,潰瘍大多出現在口腔軟組織包括面頰,口唇,喉嚨的黏膜和舌頭上。
痱滋會令口腔黏膜腫脹。開始時是橢圓形或圓形的小泡。一兩天後,邊緣會變成紅色,而中央則呈現出微黃或灰白色。當痱滋受到辣,鹹,酸等味道的食物刺激時,便會感到痛楚。
痱滋一般會在14天內痊愈。如果情況持續三個星期以上或者經常出現痱滋,我便建議你約見西醫或牙科醫生作身體和口腔檢查。
因為有機會是口腔內部受到長期創傷。亦可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例如內分泌失調,身體免疫系統失調,腸胃失調,缺乏維他命B、葉酸或鐵質等等。
我亦建議你留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作息時間。因為精神壓力也是導致經常出現痱滋的原因之一。
希望以上資料能夠幫助你!祝你早日康復,身體健康!謝謝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