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776 ] Sam

請問fluoxetine對社交焦慮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fluoxetine對社交焦慮症有效嗎?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All SSRIs are somewhat effective for social anxiety except fluoxetine which was equivalent to placebo in all clinical trials."」而且fluoxetine並非 FDA-approved for 社交焦慮症的。所以我想了解一下。
感謝你的查詢。社交焦慮症的治療主要視乎病人的病情及治療意願而定,最常用的方法是心理治療(認知行為治療)或藥物治療,或者兩者同時進行。
藥物方面, 我們主要會使用 SSRI或 SNRI,至於使用何種藥物則視乎病人的身體狀況及過往病歷去做決定,不一定須要使用 Prozac / fluoxetine.
希望以上的資訊可以解答你的疑問。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